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年轻人,你凭什么不加班》随感

2017-08-04 09:1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8月2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党委工作部下发了关于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圣杰推荐给广大职工的《年轻人,你凭什么不加班》的文章,通过认真阅读,深刻领悟到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看到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圣杰对广大年轻职工的心声和忠告,他期望我们通过文章中“工作需加班”的价值和道理,使我们明白需用自己的青春担负起本职工作责任的同时,充分利用自己业余的时间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追求更高的人生理念——投资青春,使我们今后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美好。

文章首先介绍了作者的工作理念,实事求是的分析了工作中加班与不加班所产生的巨大差距,指出我们应该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并列举生活中的实例证明只有通过工作先提高自己,接触更多世面,才不会轻易上当受骗,只有真正的逼自己吃几年苦,开阔了自己的眼界,登上更高的平台,才能选更优质的人生对象和过上更体面的生活。作者强调的“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上班和下班的界限是模糊的。”也恰恰是我们现实生活和工作环境中存在的状态,但有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个“模糊”时间的利用,甚至忽略“模糊”时间流逝的不可回收性,最终大家把自己打造成了一个只会羡慕别人的平庸者,作者提出的 “青春不加班其实是挺没意思的1再次告诫我们青春短暂,不可过度挥霍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他甚至幽默的说愿意花一千万换取我们五年的青春,从中也可以看出时间赋予青春的价值和意义,青春就是时间,而时间一过就永远不会复返。

“人生很大的悲剧在于——年轻的时候拥有最好的时间,身体,精力,却没有钱,做不了什么事,享受不到这个世界的很多美好;而等到四五十岁开始有钱的时候呢,却没有精力,身体和时间来享受这个世界了。”这段话再次充分说服我们趁年轻有精力,有能力,应该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为今后享受更自由更美好的生活努力拼搏一番,尤其要懂得在工作中 “多加加班”,正如作者所说“加班只是阶段性延后幸福感,而不加班是无限期延后幸福感。”加班是对青春的最好投资,加班是自我压榨,只有自我压榨,才有可能撕裂般成长;而成长带给我们的快乐,也是最高级的快乐。

作者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通俗易懂的告诉我们年轻人,时间紧迫且宝贵,需要我们珍惜把握,以免在不加班中虚度了青春年华。此篇文章让我回忆起柳青一段话:“人生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还有世界伟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画家达·芬奇说:“一天过的很美好,夜里一定会睡得很香甜。一生利用的很充分,一定会觉得很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