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薪火传承 军魂永驻

2017-08-03 16: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成军

打开封存的历史,追忆铁道兵的战斗历史。历史让我们始终牢记并发扬铁道兵精神。铁道兵精神既是一种概念、一种内涵也是一种力量、一种追求。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栉风沐雨,餐风露宿,铁道兵前无困难。

回顾历史,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的带领下,为了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发动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也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和创建革命革命军队的序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支军队从此诞生。时隔90年,改革开放后,我国不仅建立全面的物质生产体系,保持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发展水平大幅度提高,全面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国际地位不断上升。但是,老一辈革命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薪火相传,鼓舞着我们不忘历史的继续前进!今天是建军90周年,在这个伟大而特殊的日子里,举国同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会各界领导也纷纷向革命老兵送去关怀,就连老百姓也在微信朋友圈晒起了“军装照”,当然,我们中铁人在开拓创新、与时倶进的同时,依然牢记和发扬铁道兵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项目部组织了众多活动,以此来学习和弘扬铁道兵精神。

铁道兵精神作为一种概念,一种内涵,一种财富,更成为一种力量,一种追求,一种资源,她成为鼓舞人、激励人、鞭策人的力量源泉。在项目领导的组织下,新员工向前辈虚心学习,老兵们给新员工讲当年越南自卫反击的亲身故事。

一起观看《建军大业》,学习前辈的精神0追溯铁道兵的光辉历史,弘扬铁军精神,展示中国铁建的良好社会形象,将一股铁道兵热席卷大江南北。作为铁道兵传人的中国铁建,坚持用发展的现实与辉煌的历史交相辉映,迸发出无限正能量。艰苦奋斗,志在四方”是铁道兵精神的核心内涵。艰苦奋斗,不仅表现铁道兵的工作艰辛,同时又再现了铁道兵的生活艰苦。志在四方,就是铁道兵战士心中有一个美好崇高伟大的愿景--“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一顶帐篷四海为家,一双铁脚走遍天涯,要让“锦绣河山织上铁路网”。

通过各种活动学习铁道兵精神,新员工向领导、前辈表决心!是凤凰,就应翱翔于天际,是蛟龙,就应畅游于深海。铁建年轻的一代,在和平的年代中,要继续为国家开疆扩土,添砖加瓦,用现代化的管理知识为中国铁路建设保驾护航,将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作为指航明灯,描绘出铁路建设的旖旎风光,让我们用智慧诠释青年人的责任,召唤凝聚我们的力量,在中国梦的带领下编制梦想,让铁道兵精神穿越历史恒久弥新,让我堂堂大中华繁荣昌盛、 万古无疆!铁道兵志在四方,铁道兵精神定将永垂不朽,万古长青。

“背上了那个行装,扛起那个枪,雄壮的那个队伍浩浩荡荡。同志啊,你要问我们那里去呀,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项目领导的带领下,老铁道兵,新入职员工齐唱《铁道兵志在四方》。

90年艰辛探索,90年不懈奋斗,我们的事业是伟大的,我们的任务是艰巨的,我们的发展前景是无比光明的。展望未来,正如习主席所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团结一心向前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不断书写强国强军更为辉煌的篇章,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的光辉业绩。作为铁建人,我们更应该将革命精神薪火传承,让军魂永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