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过半 铁路出行安全有序

2017-08-03 16: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截至7月31日暑期运输过半,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77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577万人,占全国铁路客发量19.9%、约占两成,同比增长11.1%,日均发送旅客186.1万人,发送旅客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8月3日 扬子晚报)

据悉,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暑期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以及商务、学生流为主,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沪昆、合福等主要干线,以及苏州、杭州、黄山、无锡、宁波等主要旅游城市、避暑胜地。

众所周知,铁路是当前大众出行的首选工具,不光要安全准时送达旅客,还要提供更为方便舒适的出行环境,在每年的春、暑运旅客出行高峰期间更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最大程度满足大众需求,力求提供更高标准、更高品质的服务,铁路部门不仅专门新增“定制线路”,多措并举增车添列,提高列车运能,还从各个环节全方位的提升优质服务,从旅途的第一步购票到最后一步出站都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为了确保旅客安全、舒适顺利地到达,铁路部门出台了完整的暑运计划,采取许多人性化的服务举措,力求保证运力、满足旅客暑期出行。车次的选择变多了,临客列车的开行确实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加之近些年高铁列车的开行,在速度上为经常出门的人提供了方便,原来要过夜才能到达的地方,现在只要几个小时就到了,让旅客出行更从容;窗口排长队买票的现象逐渐减少了,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等新手段购票方式的出现更为广泛的被大众接受,让旅客购票更便捷;无论是在车站还是列车上,工作人员总是面带微笑,周到的服务旅客,更让炎炎夏日旅客出行感到丝丝清凉。

虽然,暑期已过半,高温不断,人流持续走高,高温天气出行不仅对旅客是个难题、对铁路部门来说更是加大了他们的工作难度。难度虽增加,但是服务热情不减,铁路部门用自己的真诚和实际行动践行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承诺,让暑运不“暑”。

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不懈努力下,一定能圆满完成此次暑运大考,当然,作为旅客我们更应该理解和支持铁路部门的工作,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而努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