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陈列室展出的不仅是历史,更是几代铁路人的心血

2017-08-03 12:2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冬玲

8月2日,苏州火车站站史陈列室首次开放,在这个仅有100平方米的空间里,通过图片、影像、实物、模型、视屏等载体,展现了苏州铁路百年来的发展变迁,这也是苏州首个铁路主题的史料陈列室。(新华日报)

现今,高铁已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成为旅行的风向标。追求高铁的“新”、“舒适”、“便捷”的同时,更需要回顾与了解铁路的发展历程。让大众深入地了解高铁是如何从历史中脱颖而出成为大众的“宠儿”。

铁路一直是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龙头,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的经济建设步伐不断地加快,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地提升,出行的频率稳步攀升。从绿皮车迈向红皮车,接踵而来的是动车、高铁,铁路部门不断地更新着中国铁路的硬件与软件,“中国高铁”在铁路的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已经成为世界的风向标,同时,铁路硬件、软件更新换代的速度带给社会大众的是直观的改变。

这些年铁路部门在寻求发展机遇的同时,努力地深化改革服务品质,更新硬件、软件。直观地反映出铁路部门的服务正在稳步提升,人性化的服务品质让人暖心。与此同时,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也给铁路带来了质的改变,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实名制认证,让人们脱离了“一票难求”的窘境,母婴候车室、残疾人专用座席等等特色服务让旅客们感受到了铁路人的细心与真情,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主动联系货主、开发符合货主要求的特色运输专列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了铁路人在思维方式和服务理念上的巨大转变。

如今,铁路部门也靠着自己的魅力与坚毅的品质吸引着诸多“火车侠”的关注。作为粉丝的“火车侠”们虽然没有投身于铁路行业中,却可以从各地的火车陈列室中了解到火车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到现今“高大上”的高铁列车。这不仅能让更多喜爱火车的“火车侠”们了解火车,也能以此向大众展示铁路部门的发展,传播铁路文化。

俗话说“长城非一日建成,小康非一日之功。”铁路的发展史也不简单,是几代铁路人的血汗与坚毅铸成的历史。如今,在你我家乡路上飞驰的长龙是几代铁路人的心血,火车陈列室不仅展出了铁路发展史,更提醒着人们忆苦思甜,彰显着铁路人坚毅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