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烤”,铁路服务赢点赞

2017-08-03 12: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冬玲

据了解,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16亿人次。暑运1个月以来,长三角铁路客流一直处于高位运转,日发送旅客180万以上的有20天、200万以上的有7天。7月1日至10日连续10天发送旅客在190万以上,其中7月1日发送旅客221.5万人次,创长三角铁路暑运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高。(金羊网)

炎炎夏日,铁路清风。今年是闰六月,暑期格外的酷热。钢轨上的温度可高达70°、80°,为满足旅客出行,保障行车安全,铁路人耐着酷暑在沿线巡查、维护设备,以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

暑期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烤”验的不仅是铁路运输能力,更“烤”验铁路人坚毅的品质。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上海铁路局在“7.1”新图运能的基础上,安排增开旅客列车55.5对。暑运期间,充分发挥京沪、沪昆、合福、徐兰、沪宁等高铁、客运专线作用,组织各线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科学安排动车组运用,提高可上线运用动车组和普速客车数量,缓解车辆紧张问题。“7.1”调图的实施,不仅提升了铁路的运输能力和完善了列车运行交路,更主要的是让旅客出行更为便捷,也让沪宁、京沪等繁忙线路运输能力得到了扩充。大城市与中小城市间、西部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间都新开了直通快速旅客列车,填补了多个地区间、城市间没有直通旅客列车的空白。铁路部门深挖潜力、优化组织、提升效率,就是为了在暑运中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广大旅客、货主的出行以及运输需求。

进入暑运以来,高温、台风、水害、地质灾害等极端恶劣天气接踵而至。除积极应对突发状况,采取有效措施之外,铁路部门还推出“高铁外卖”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的餐食选择,让炎炎夏日里感受铁路部门带来的温情服务。近期“纳沙”来袭,导致多地区受灾、动车停运,铁路部门在强化客运服务层面做出积极提升,安抚旅客并及时为旅客退、改签,提供人性化服务。

今年暑运已经过半,铁路部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旅客服务,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在暑期推出的“高铁外卖”不仅能让旅客享受高铁之旅,更能让旅客感受舌尖上的高铁。铁路部门一次次提升、一次次改变都是为了让旅客在高铁之旅中能有如家般温馨的体验。笔者相信,铁路部门的改变是有目共睹的,暑运的大“烤”中让我们一起为铁路部门的贴心服务和行走酷暑下的铁路人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