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过半,铁路稳中求进温馨旅客出行

2017-08-03 11:4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云松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截至29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已超过2亿人次,同比增长9.7%,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受高温暴雨天气影响,部分列车运行线路有较大调整,广大旅客出行时注意查询。(人民网)

     每年的这个时候,铁路部门都会迎来暑期客流高峰。从“同比增长9.7%”这个数字可以看出,随着铁路网络的日益完善,“高铁外卖”、“人脸识别”等人性化的服务陆续上线,铁路的购票、乘车更加便捷,出行更加舒适,利用火车出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首眩同时今夏,全国多地进入红色高温预警天气,持续的高温令人焦躁不安。面对高温天气,面对客流高峰,为了确保铁路系统能够正常运转,在炎炎烈日下,无数铁路职工依旧坚守岗位,接送列车、引导旅客、检修线路,为确保铁路正常运行挥洒着汗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夏天除了高温,亦是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多发的季节。一方面为了保证安全出行,铁路人赶赴有安全隐患的地段,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稳固基础土石方、护坡加固、疏通排水管道,为的就是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可靠的出行基础;另一方面,极端天气造成的列车晚点时,铁路客运、行车部门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及时在官方网站、微博等平台发布列车晚点信息;反复通过广播向正在候车的旅客通告晚点信息并致歉;组织人员到场维护正常出行秩序、安抚旅客情绪;加开退票、改签窗口,帮助旅客退票或改乘其他列车。

       在铁路全体职工的努力下,中国铁路在改革和发展的轨道上不断前进,既拉近了时空的距离,又在服务上不断创新,满足人们愈加“挑剔”的胃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