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串联怀邵衡,打通沿线经济发展“任督二脉”

2017-08-03 11:1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邵阳市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7月31日透露,怀邵衡铁路2017年在邵阳市境内计划投资35亿元,截至今年6月已经完成投资15亿元,全线50座隧道已贯通47座。(新浪网)

怀邵衡铁路,是连接湘西南的黄金铁路。自怀化客站东到衡阳站,而且还是客货共线的双线电气化铁路,这条铁路的建成,能够连接湖南怀化、邵阳、衡阳这三个市区,补充了湘西南多个县市的铁路网空白,怀邵衡铁路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连接南北,同时,怀邵衡铁路的开通,也将打通沿线经济发展“任督二脉”。

随着怀邵衡铁路的不断建设,距离正式通车的日期已经越来越近了。湖南有着丰富的物产和旅游资源,特别是湘西地区,景色美不胜收,旅游资源极其丰厚,此次的怀邵衡铁路建设不仅能够解决湘西南地区交通问题,更对湘西南的区域经济起到了推动作用,可以说,怀邵衡铁路的建设,是真正找到了湘西南经济发展的命门。

怀邵衡铁路的修建也有助于推动省内区域的平衡发展,将本身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铁路的建设在时间上缩小了两地间的距离,使得城市之间的各类生产要素流动起来更加的顺畅,经济有望得到迅速发展。相信随着怀邵衡铁路湘西南地区将很快跨入发达地区的行列。(高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