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温馨服务为暑运“高烤”降温

2017-08-03 09:1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内江车务段 吴毅

2017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截止到8月31日,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

为做好此次暑运旅客运输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铁路部门提前编制完成了运输组织计划,做好了车辆、设备、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提高了客车车辆的使用效率。同时,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了新的列车运行图,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铁路部门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暑运期间宝兰高铁的开通也拉近了长三角地区和中西部的距离,使得中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的经济、文化和人文方面交流能更进一步,对促进“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经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改变了过去被动消极的营销模式,主动出击,加强对外宣传,主动联系电视台、报社、互联网等相关媒体,及时将暑运期间加开临客、加挂列车及开行信息对外发布,使广大旅客能提前了解运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行程。同时铁路部门加强了售票组织和站台组织工作,车站按规定24小时售票,并在客流高峰期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站台上加派人手,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候车厅加强了巡视和值守,严防暑运期间因小孩打闹发生事故。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总有一股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的创造一切尽可能的便民措施来满足广大旅客更好的出行,铁路在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还在尽可能的摸索技术,提高效率来缩短旅客的旅行时间。铁路的安全性让人感觉放心、铁路的服务化让人舒心,在炎炎夏日,面对暑运“高烤”,中国铁路的每一位从业者没有惧怕,而是全力以赴做好自身工作,服务旅客,为这个炎炎夏日“降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保障了每一位旅客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内江车务段 吴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