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引领时代发展

2017-08-03 09: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今年6月26日,代表着世界先进水平的两列“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双向首发,中国高铁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目前,装备中车株洲电机高端牵引动力的“复兴号”安全平稳顺利运行度过了“满月”,以卓越的性能再次标记了中国高铁的新高度,正书写着中国高铁史册新的辉煌篇章。《8月1日  华声在线》

中国的高铁已经成为了国际上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在诸多的国家展现了大国风采。在最近,中国高铁再次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次的名片就是“复兴号”,一经亮剑就获得了大量好评,同样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智造的强大潜力。续6月26日,两列“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双向首发后,近日中国高铁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目前,装备中车株洲电机高端牵引动力的“复兴号”安全平稳顺利运行度过了“满月”,以卓越的性能再次标记了中国高铁的新高度,正书写着中国高铁史册新的辉煌篇章。

自主技术大量“上架”。曾几何时,中国的技术和产品一直是便宜货的代表,或者说在很多人心目中是落后,缺乏技术含量的。随着中国大国崛起,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可谓是日新月异,从无到有,从有到新,从新到精,成为世界上高铁公里数最长的国家,并且在高铁技术方面已经领先世界。

到今天度过了“满月”的“复兴号”,中国高铁的技术已经成熟和领先。据了解,目前,我国具备自主设计、自主制造动车组核心动力的能力,成为世界上少数全面掌握这一技术的国家之一。另外,配置的牵引电机功率从9600千瓦提升到10000千瓦以上,同样是中车株洲电机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

超高速度彰显大国风采。“复兴号”的速度有多快呢?据相关人员介绍,“复兴号”设计持续运行时速为350公里,目前实际载客运营时速仍保持在300公里左右,不过不久之后,“复兴号”就会全面提速至350公里,率先成为我国现行最快的动车组。形象一点来说,北京到上海仅需要4个半小时就能到达。

如此快捷的运输方式对于正在快速发展的中国来说意义重大,不仅该趟列车在先进性方面彰显着大国风采,而且超高的速度也为发展降低了时间成本。据了解,正在京沪两地奔跑的“复兴号”上座率高达99%,说明了人民对于这种先进的交通工具有着强烈的需求,填补了空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运输需要,进一步发挥京沪高铁运输潜能,展示“复兴号”高速动车组的性能品质,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舒适快捷的旅行体验。

“复兴号”的成功运行,代表着中国在高铁发展路上来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在这个高度里,中国有能力跟其他先进技术进行竞争,树立起了中国智造的新标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