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兵哥哥”

2017-08-02 10: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在我很小的记忆里,我就有一位英姿飒爽,对我百般疼爱的兵哥哥,他是我的三哥。每当班级里同学们谈论有哥哥的时候,我总会不甘落后的自豪的说:“我也有哥哥,而且还是当兵的,他手里有真枪真炮,我还看见过照片呢!”那个时候,我从同学们羡慕的眼神里找到了被崇拜的感觉。现在想起来,小时候可真是有意思。

三哥当兵的时候是高高瘦瘦的样子,五官端正清秀、棱角分明凛然,加上插着一支闪闪发光的黑色钢笔的军装着身,那真是叫一个“带劲”,给他颁发一枚“帅军哥”奖章应是当之无愧。也许正是别人常夸他穿军装精神干练,也许正是他太爱自己的军装,所以每每他回家探亲,无论时间长短,我从未发现他脱下过军装,就是睡觉时,他也会把军装叠的板板整整,然后小心翼翼的放起来。

三哥特别宠爱我,从来不会因为我屁颠屁颠的跟在身后烦我,我被他神气的光环笼罩着,也因此得到了村里很多人的夸奖,那时即使虚荣我也倍感幸福。记忆深处还有几次,三哥在离开我时总会抱抱我,有时还会哭鼻子,我曾经从心里还偷偷笑话过他,现在体会那是一种多么浓的恋恋不舍的亲情埃

三哥后来有了女朋友,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再后来就让我改口叫“嫂子”了。嫂子在我眼里算不上美女,但她却是城里的打扮,皮肤白皙,长而直的头发和火红的嘴巴显得很洋气,她的性格也像她的口红一样张显着热情,她曾经为扭扭捏捏的我拍过几张照片,遗憾的是至今也没见到过自己当初的“傻样儿”。她和三哥的感情应该很好,我听到他们讨论生活和工作上的大事小情,甚至会因为一道难题而在纸上争个不相上下,却又总在欢声笑语里结束争执,他们为整个家庭带来了温暖和热闹的气氛。

再后来听说三哥离婚了,转业了,他对生活的热情也渐渐消失了,也不知道从哪一年起,他走进了一条没有阳光的死胡同,他只活在自己简单的小小的与世无争的世界里,无论父母亲戚朋友怎么开导叹气奉劝,甚至恨铁不成钢的骂他,他始终我行我素,默默无闻的守候孝敬着父母,除了帮父母干农活,还会隔三差五从集市上买各种生活用品,改善父母的衣食住行。我们姐妹回家了,他也总是热情招待,像服务生一样忙前忙后的跑腿,偶尔聊聊天,他总也不离他的“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他书桌上工整的放着很多政治思想方面的旧书,书里圈圈点点,我送他的新书他好像从没关注过。他兴奋的时候会为我们唱几首好听的军歌,吹几首好听的口琴。看到我们有了电脑和手机,他也拿着自己的工资去买回来,一一做着研究和学习,但也只是三分钟热度。每当我们姐妹离开时,他还会像二十年前一样给我们塞钱,而我们总要费上九牛二虎之力与他撕扯一番才能离开。我们为他张罗对象也都被他毫不在乎的拒之门外,我们知道三哥受了感情的挫折和委屈,这也是他太过正直,太过执着,太重感情造成的必然结果。

现在面相发福的三哥永远停留在了他认为最快乐,最有成就的“那几年”。他还是那么容光焕发,但眼神却变成了孩子一样的纯净,当兵时刚毅而灵气的眼神永远消失了,我们甚至在他的眼神里找不到一丝丝的悲伤,我们看不懂他的沉默,看不到他的迷茫。他依然身着干净朴素的军装,只是因为军装年头过长,领子和袖口都被磨白磨破了,可他从来不换我们买的衣服,他还坚持多年的习惯,胸前一直别着那支我喜欢的钢笔,只是不在那么发亮了。他就这样默默地守护着父母,生活在自娱自乐的小小天地里,他的思想和军装一样,被自己牢牢的“束缚”在身上。

三哥的“歌”、三哥的“孝”、三哥对我们姐妹的“情”深深牵动着我们的心。多么好的哥哥呀!多么多才多艺善良的哥哥呀!沉睡了那么久,何时才能真正的醒过来?我多么盼望他的“旧军装”快快破掉烂掉,早日换上“新军装”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