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售印章乱象急需聚力整治

2017-08-02 09:2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大学印章、公司印章、政府部门印章,甚至是省委印章,只要你花几十元钱,不需要出示任何证明材料,你就可以“拥有”这些单位的“公章”——眼下,在类似淘宝这样的电商平台上,伪造公章的网店不少。(法制日报)

上网上搜一搜买印章,琳琅满目的跳出屏幕来,确实意外于这样的违法犯罪现象。印章何时竟可以随意买到,岂不就是可以随便盖章,随便出证明了,机关单位的权益岂非被盗用,公司的权益何以得以保护,合法人的财产何以得以保障?伪造公章是路人皆知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何这些网店公然伪造公章还依然逍遥法外,是噱头还是确有其事?办假证、刻假章、出售假志愿书等网售乱象,已导致网购一片乌烟瘴气,这种乱象已到急需整治的时候了。

网购平台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衣食住行、精神娱乐,各种动物、宠物,合法的、非法的统统都有,只要你敢,就有人会卖。网购平台已经到了一个饱和时期,在日益趋向成熟时,也是时候要整顿了。一直以来,相关部门大力打击伪造印章违法犯罪,压缩伪造印章空间。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将伪造印章从线下搬到了线上。网上伪造印章成为新动向。像办假证、刻假章、甚至出卖假志愿证书的乱象,确实成为阻碍网购平台发展的一个瓶颈。前不久,淘宝打假案胜诉,告召天下无假,的确人心大快一时,但并非网购平台就是无假了,而是仍然掩饰在网购平台的一角。

网购平台应该积极打击这种违法乱象。网购平台当前首要任务是排查这些乱象,有针对性的整治,并及时制定好相关打击违规行为的措施。一是要严格把关店铺申请的审查,许多店铺都是以小号的开店,或者违规商品掩饰在正规商品之下;二是严查商品的合法性,许多商品虽然小,但出售多,没有取得合法的经营;三是要随时突击检查、明查暗访。违规现象是有套路的,检查就要反其道而行,打他个措手不及。

同时,有关监管部门要极大力度检查,及时整治这种乱象。对于这种乱象的发生,不只是网购平台的过失,有关部门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整治这种乱象,就要及时出击,不让违法行为有机可乘,不让犯罪祸及他人,严肃法纪,维护合法人的权益,营造健康的网购环境。

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民众法律常识。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中对伪造印章行为都有明确规定。据有关资料显示,公章,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使用的印章。为了防止某些不法人员私自刻制公章,进行诈骗、破坏国家治安管理活动,侵害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合法利益,国家将刻字业纳入特种行业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