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速度”承载中国梦飞速前行

2017-08-01 14: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7月27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上线运营“满月”之际,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预计今年9月,“复兴号”提速至每小时350公里。值得期待的是,提速后,京沪两地将缩短至4个半小时左右,比现有最快高铁还要快20分钟左右。(7月28日《现代快报》)

“复兴号”面世已然让世人惊叹于“中国制造”的强大,科技的进步成就“中国标准”,引领世界向着更高、更快的高铁时代发展。当国人仍然沉浸在这种自豪中时,“复兴号”再一次点燃人们的激情,不久将来,中国高铁将重启“350时代”的“复兴速度”。这样的“中国速度”将承载着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一路飞速前行。

大国时代,中国高铁以“和谐号”走出去。李克强总理出国访问期间,屡次向外交战略国家推销中国高铁,中国高铁迅速走出国门,迈向世界,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中国高铁从引进外国技术到我国自主研发、制造,这段漫长的过程是科技日新月异的历程,是向“科技强国”迈进举足轻重的一步,是“一带一路”高铁项目发展的重要成果,中国高铁正以时代的步伐彰显中国自信。

强国时代,中国高铁以“复兴号”引领世界。中国高铁以安全、高速、便捷、舒适享誉世界各国,特别是以“中国标准”智造的“复兴号”,更是让中国高铁这张中国名片更加具有浓烈的民族色彩。不久前,外国友人又为中国高铁赋予新的时代名词,他们把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评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更有趣的是,曾在中国生活过的许多外国友人直呼想把以“新四大发明”为代表的中国生活方式带回国。而中国高铁,恰以这闪亮的身份吸引着世界各国的关注,成为世界舞台上的焦点。

复兴“350时代”,是“中国速度”,也是“复兴速度”。京沪高铁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经过6年的安全运营实践,在安全系数、安全管理等方面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再次向世人开启“350时代”的速度,可见,中国高铁各方面的技术已经趋于成熟,“中国标准”更是领跑世界高铁的发展,“复兴速度”更是带领国人与时间赛跑,压缩了时空距离,穿行于祖国壮丽河山;“中国速度”也在中国复兴之路上更加凸显中国的道路自信。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是一个时代的变更;从“和谐速度”到“复兴速度”是一个领跑的时代,是“中国速度”的时代。“复兴速度”为时代的经济发展增添“加速度”,也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翼“中国速度”。

“复兴号”是“中国标准”制造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铁路梦产物,是铁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国制造”名片。如今,“复兴号”即将再以350时速向着中国铁路发展的方向飞速前行,350时速是一个时代的重启,也是铁路的“复兴速度”,更是承载中国梦砥砺前行、扬帆起航的“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