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惠套票 让同城化发展节节高

2017-08-01 14: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对乘客而言,高铁就像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公交。随着高铁线网的覆盖面不断扩大,人们的出行更加频繁,乘客对高铁优惠套票的呼声越来越高。7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铁路部门已经将高铁优惠套票纳入问卷调查。今后,乘高铁出行,市民有望用上优惠套票。(现代快报7月31日)

出门公交、地铁刷卡,打车、骑车扫码一项一项科技的变革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便利的交通环境正在让人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2017年是中国高铁“四纵四横”的收官之年,一段“历程”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终止,他却恰恰是“八纵八横”新“历程”的开始。

随着“复兴号”的载客运营、京沪线恢复350公里时速的蓄势待发,中国高铁在技术上已然站在了世界前列。先进的机车车辆配上纵横交错的线路是否就能真正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呢?

在笔者看来,好的出行服务不仅仅体现在硬件上,更应该是“硬件+软件”的双优服务。为了满足京津冀地区人们日常的出行便利,也为了打造更完善的京津冀一体化,今年5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正式实施月票制度。这是天津市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中国高铁将来是否应该推广优惠套票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依据。

中国高铁是否应该推广优惠套票呢?如果需要,那应该推广哪种类型的优惠套票呢?优惠套票的推广又会给民众带来哪些真正的实惠呢?

更加经济,实现低成本出行。对于经常需要往往返地或者区域内城市多次来回的旅客来说,选择优惠套票可以享受坐车优惠,乘坐次数越多优惠越多。

更加高效,做到随到随走。不用提前购票,省去排队购票的“痛苦”,实现更加便利化的出行,乘客可以直接刷卡乘车,这项便利定能受到更注重时间成本人群的青睐。

更加环保,实现绿色出行。在全国都在倡导建设节能减排型社会的大背景下,选择高铁出行既能避免高速拥堵的尴尬又能准时准点到达。高铁优惠套票的实施定能吸引更多的乘客乘坐城际列车,减少小客车出行,节约能源消耗,减少大气污染,实现绿色出行。

综上所述,无论是从社会发展,还是从便民出行的角度而言,笔者对中国高铁推广优惠套票是坚定支持的,对高铁优惠套票的推出也是乐观其成的。至于铁路部门应该推出什么类型的优惠套票服务?是月票、季票、还是半年票......?每条线路客流各有不同,我想出行中的旅客会用自己的选择给出最合理的答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