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明天请别把我忘了

2017-08-01 11: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艺

成都的天气总是变换莫测,下午天空中还挂着似火的骄阳,黄昏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当忐忑的心情与漫天的小雨夹杂在一起,一种愁绪便缓缓流淌在我的心底。不知道我们会以何种的方式相遇,不知道我们的故事从什么时候开始。

一、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放下行李,往约定好相见的房间走去。走到门口正准备敲门,举起的右手,微微卷曲的双指凝固在空中,多次地与房门触碰又缩回,始终不敢敲响那扇代表我新生活开始的门。我深吸一口气,整理了微乱的衣领,平静了自己的情绪,鼓起勇气敲响了门。随着敲门声响起,我隐约地听到门里快速的脚步声,又使我紧张起来。门缓缓地打开,我看到了一张灿烂的笑脸,那清澈明亮的眼睛仿佛在欢迎我加入这个大家庭。我伸出手掌,我们的手握在了一起,一股西北特有的泥土厚重感在心里油然升起,那种感觉让我如此的踏实与自然。在这个西北汉子的邀请下,我进入了房间,看到了一张张陌生却又亲切的脸。这些新朋友们有的害羞,有的紧张,但我看到更多的是喜悦。随后,门又一次次地被敲响,不一会房间便挤满了人,聊天的话题也不断拓宽,从兰州聊到武汉。当我说起成都的时候,大家的目光都汇聚在我身上。我从饮食文化、人文风景入手,大概地介绍了这个城市,没有人打断我,我在他们的眼神里看到了对这个城市的向往。不知不觉,夜深了,大家各自回到房间休息。我站在房间的落地窗边,注视着那阑珊的灯光,忽明忽暗。我想在这种城市,我收获的不仅是一份满意的工作,我还会收获很多份可贵的友情。

二、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培训的生活就像一潭平静的湖水,任何的动静都能使这潭湖水泛起阵阵涟漪。然而公司迎新晚会的开展无疑是在湖水里投下了一颗巨石,惊起了惊涛骇浪。这场对于旁人来说差强人意的晚会,对于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人来说却是弥足珍贵。没有精心的策划,没有完美的流程,没有特意的安排,有的只是我们这个大家庭每一个人真情的流露和无私的奉献。我环顾了周围的朋友们,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但是笑容中蕴含更多的是对这段培训时光的怀念。最后一个节目是合唱《那些年》,这首歌像导火索一样点燃了所有人的情绪。天空并没有应景地下雨,大家的心里却下起了一场都已经错过的大雨。我旁边的那位武汉姑娘用披着的长发遮住自己的脸颊,悄悄地从包里摸出一张纸巾,擦拭着脸庞。不知道她擦拭的是那些年淋在脸上的大雨,还是今晚的心雨。

三、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培训结束公司安排聚餐,第一次喝如此难以下咽的陈年老酒,喝一口之后连挥发出来的气息都有一股窖藏的味道。感情也像酒一样,放得越久,越回味无穷。我把即将分别的悲伤藏在心里,等待着岁月的发酵。强压着醉意寻找每一个人碰杯、拥抱。一个兰州兄弟过来找我碰杯,我看着他通红的脸颊和被汗水湿透的衣衫,一把夺过他手中的酒杯,把他搀扶着一起走到楼梯口。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地握住我的手将我抱祝我一直轻拍着他的背,示意他放开。他仿佛没有听到,还是紧紧的抱住我,时间在这一刻好像停止了下来,情感也随时间化为永恒。突然我感受到有水滴落在我的肩上,这个兰州兄弟在我耳畔说:兄弟,我舍不得你,舍不得大家。听到这句话,心里一酸,之前所有压抑着的情感奔涌而出,一时间潸然泪下。后来我们又回去接着喝酒,没有人知道大家喝了多少酒,也没有人关心大家还要喝多少酒,酒只是情感挥发的介质,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们。

四、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分别那天,没有谁去送谁,因为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当我踏上去项目部的汽车,看着车窗外快速变换的风景,我知道彼此已渐行渐远。不禁想起那一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其实带不走的只有你们。昨晚我独自走在作业队旁的小路上散步,柔软的灯光照在我脸上,将我的心也变得柔软了。我缓缓回头,回望走过的路,感觉你们依旧我身后谈笑风生。那一刻我想不管人生的道路有多漫长,不管充满多少荆棘、坎坷,我都想与你们一起走过。多年以后,蓦然回首,你们依然在灯火阑珊处。

明天是八月的第一天,柔情似水,佳期如梦,你们是否会忘记我们在一起的昨天?我忘不了你们!所以明天请别把我忘了吧。(罗军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