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雨绸缪,铁路打好防洪攻坚战

2017-08-01 09: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铁路繁忙的时节又在悄然发生,而繁忙的铁路背后,是一项项安全措施的不断实施与完善。暑运以来,防洪防汛在我国各地和各个行业紧锣密鼓的开展着。铁路部门更是把科学防洪当作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不断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及硬件设备,建立并完善铁路水害采集、传递系统,致力于提高铁路水害预见性和可控性。

铁路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始终以保证不间断运输为宗旨。铁路防洪是防灾减灾与大自然作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专业配套性强、涉及范围广、协调工作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

现如今,铁路快速发展,而发展的背后,必须要对各类运输设备的质量和职工的作业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保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尧不放松,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心态不动尧不放松,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不动尧不放松,只有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安全生产,才能保障设备安全,保证行车安全,最终达到实实在在地为中国铁路做贡献,焕发铁路的更多生机。

所有的,这一系列的措施,需要的是大量的人力物力,更需要的是铁路职工的辛勤汗水,他们为的是什么?其实铁路工人进行防洪的一系列准备,就是为了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和货主的财产安全。这些都不是白做的,这些都是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积极部署,在汛期到来前的一次准备,是铁路职工站好自己的岗,干好自己的事的一个侧影,更是铁路职工服务旅客的充分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