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集中优势,切实保障安全出行

2017-07-31 22:0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泉

各地的火车站因为人流车流高度集中,一直是公共秩序维护起来难度较高的区域,以前也经常听说在火车站遭遇小偷、被不良商家坑害之类的事情。不过经过最近几年的大力整治,各地火车站的秩序已经比之前好了许多,安全感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这种安全感的大幅度提升绝非凭空而来,其与驻地公安部门持之以恒的努力有着密切的联系,尤其是在一些客运高峰阶段的重点整治更是树立了权威,有效的打击和震慑了不法分子。

在最近21次联合整治行动中,广铁警方集中优势警力,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科学工作原则,主动与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的驻地派出所紧密合作,对暑运期间这两个广州人流大量集中的客运站点进行了深入的联合整治,对各种违法现象进行了严厉打击,卓有成效的提升了这两个客运站点的运行秩序,为旅客朋友们的安全高效出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对于出行的旅客而言,有一个很有秩序的出行环境无疑会大大提升出行体验,这些年来,通过持续而有力的整治,包括广州站在内的全国各大火车站周边的秩序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这一点大家都有着切身的感受。

这些年来,中国高铁发展的成就有目共睹,但其实很多人只注意到了一条又一条的新线路、一辆又一辆的新型高速动车这些硬件的发展,而事实上,中国高铁在“软件”方面的提升幅度也相当大,不管是之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开放社会品牌外卖餐食的改革还是广铁警方等深入打击车站违法犯罪活动、构建良好的出行环境,这些都体现了铁路出行在软件服务方面的巨大进步。(李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