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进一步助推城市腾飞

2017-07-31 22:0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对广东湛江的老百姓来说,在这个火热的七月大家迎来了一个相当让人兴奋的消息。据多路媒体报道,备受关注的湛海高铁规划又有了十分积极的进展,这条线路已被纳入中国铁路总公司“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

这些年来,广东省湛江市一直在致力于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城市综合发展实力,其中核心发力点就是交通。而在交通领域内,高铁又是重中之重。湛江和海口这两座城市将是整个北部湾地区的两大中心城市,这也就意味着个相关高铁的建设势必将进一步加码,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的湛海高铁自然成为了普遍关注的焦点。

现在我国的许多地区,都面临着城市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某个城市一家独大,而其周围的城市则较为落后。修建高铁不仅拉近了这些城市之间的距离,更会给经济较为落后的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使小城市依托大城市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我国目前的城市化的水平相对于发达国家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并且区域范围内的经济水平也是极不均衡。高铁的建设对于促进城市化,带动落后地区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规模都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城际铁路连接成的城市圈,也会给整个地区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提升其综合实力。

便利的交通是发展的助推剂,修建高铁对交通圈的逐渐完善,促进一个个城市圈的形成,我想祖国大地一定会百花齐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