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弯道超车”铁路协作释放更多可能

2017-07-31 22: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思平

人们常说,现在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那么到底这个新时代具体新在哪些方面呢?我认为协作共赢、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从一个更大的格局、更长远的眼光是看待一件事、推动一个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这种新特点在高速发展的铁路建设过程中体现的尤为明显。

作为国家高铁主通道八纵之一,呼兰高铁大通道的建设对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着不言而喻的意义,随着相关建设的逐步启动,各地也开始借助这一建设东风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建设相关的配套项目,此次湖南广东两省的七个市齐聚湖南永州开展协作协商,无疑是一件很具创新意义的事情,也是一件着眼长远、视野和格局都放的很开的事情。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各地的经济发展往往开放性不足,因为种种元素的影响,很多的合作都无法成行,而这恰好是很多地方发展效率较低的重要原因之一。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地区认识到,只有更好的开放、协作才能最优配置各种资源,从而形成壹加壹远大于二的效果。 

互联网技术发展一日千里,新的交互方式在不断涌现和优化,谁能够越早地实现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融合,就越能够颠覆一个产业,重塑一个新的产业。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呼兰高铁大通道的各方协作就处在这样一个技术与人文的交叉点之上,我国已是互联网第二强国,利用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抓装团结协作”这一发展理念,并实现在相关技术、人才和应用等方面的提前布局,积极探索各产业与各部门的有效协作,就有望成功缩短我国在运输技术领域的差距,真正实现“弯道超车” 。(吴思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