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东西部均衡发展

2017-07-31 22: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军

作为一个长期关注中国铁路发展的老百姓,最近我又注意到了一则看似不怎么起眼但可能却很有意义的好消息——“粤新号”正式在今年7月16日9时30分开往辽阔的新疆大地。

据我了解到的消息,“粤新号”是由广东发往新疆的首趟扶贫援疆旅游专列,这趟列车除了载着五百多位前往新疆旅游的游客之外,还有诸多广东省所提供给新疆的援疆物质,整个专列将在15天后到达新疆的喀什。

众所周知,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过去的三十几年间取得了相当令人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而囿于种种因素的制约,拥有丰富自然和人文资源的新疆经济发展则较为滞后,亟需有新的突破。

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过程中,新疆的发展都至关重要。作为先期发展起来的对口帮扶身份,广东做出了诸多创造性的努力,此次开行首趟援疆扶贫旅游专列就是创新的具体举措之一。这趟专列是由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旅游局组织共同组织,可见相关方面的重视,也足见广东省对帮扶新疆地区的投入力度。

新疆是一块充满着无数可能的土地,在这块土地上有很多中国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大美风光和历史人文资源,随着高铁网络的普及,由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前往新疆的交通条件将大为改善,这也势必会激活当地的旅游资源,让长期以来未能得到充分开发的旅游资源“富矿” 得到进一步的发挥。我相信,此次旅游专列的开行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将会有更多创新的方式来拉动新疆地区的经济发展。(陈春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