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婚恋平台铁路青工新选择

2017-07-31 22:0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秋丰

对当代很多青年人来说,婚恋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对一些在铁路系统上班的年轻人,由于本身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环境让很多适龄的未婚男女青年在谈婚论嫁的时候遭遇到了一些瓶颈,这是一个不容否认的客观现实。

在了解到这些情况之后,铁路部门也正在通过团委等部门来着力为单身男女青年创造机会。就在最近,广铁集团团委就针对本单位的员工婚恋瓶颈问题做了一次颇具“互联网+”色彩的创新尝试。

具体举措是借助年轻人平时热衷使用的交流沟通工具如微信、QQ等来建立一个开放式的共享网上交友平台,只要是这个单位的员工,登陆上这个共享网上交友平台,如实填写自己的个人资料并上传个人靓照之后就可以在这个平台进行交友了。

这个平台的设计很符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上面加入了小纸条、丘比特等颇有情趣的环节来推动双方的交流,大家还可以直接通过经常使用的二维码来建立链接,深入交流。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共享网上交友平台还具有学习功能,通过上面的一些特定板块,大家可以直接进行“两学一做”的学习,真正做到了在交友中学习,在学习中交友,交友学习两不误,可以说是相当具有创新性了。

这个平台和传统的一些单位组织的活动有很大不同,更加符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也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心态,所以显得特别人性化和接地气。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创新平台和活动推出,让企业文化的形势更加多元化,更加接地气,以便更好的帮助大家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也增加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和对企业的归属感,从而更加投入的工作。(方秋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