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卖来了~高铁体验进一步升级

2017-07-31 22:0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伟民

对很多经常乘坐高铁出行的中国老百姓来说,从今年7月份开始,自己的出行生活将会迎来一个相当显著的变化——在火车上直接吃到自己想要的外卖。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体验到了这种高铁服务的新变化,目前除了麦当劳、肯德基等连锁快餐品牌可以直接在27个高铁网络的试点车站(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上直接预订外,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还表示,目前铁路部门还在进一步加快准入,让更多社会品牌的餐食能够方便快捷的送到旅客的手中。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完全可以让这样的画面变成现实:早上上车吃一笼正宗的上海包子,中午到了长沙可以在火车上吃一顿正宗的湖南剁椒鱼头,晚上可以吃上地道的成都美食。从目前的高铁外卖试点情况来看,这极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成为现实,而且外卖费用跟平时我们在家或者公司点外卖的配送费用相差无二,大多都是在十块钱以下的水平,也都在大家的可接受范围内。

长期以来,火车餐食一直是旅客吐槽最为集中且长期未能得到根本改善的重灾区,可以说是乘坐火车出行途中体验的重要减分项之一。此次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动做出这项改革可以说是顺应铁路改革大潮流之举。

民以食为天,中国人(其实世界各国人民在这个问题上都态度差不多)对于食物是很有感情的。然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即便是长途旅行,很多旅客也不愿意吃火车上所提供的餐食,大家提到的比较多的说法就是“又贵又难吃”。显然,火车上所提供的餐食的性价比无法让旅客们真正的满意。

而引入社会品牌和大家所熟悉的外卖模式之后,铁路部门其实做到了双赢,既满足了旅客们多元化的出行餐饮需要,也给自己的服务大大的加分。我希望在将来更够看到更多这样卓有成效的改革举措出现在我们的日常出行之中。(吴伟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