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东再迎铁路大发展机遇

2017-07-31 22: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强

对于粤东西北地区的老百姓来说,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他们的生活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变化,这其中体现最为明显直接的就是一条条高铁线路的蜿蜒延伸,在广阔的粤东西北全面铺开。

按照《广东省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广东计划2017-2020年投资约1360亿元,建设广州经汕尾至汕头、深圳至茂名、赣州至深圳等高速铁路项目11项,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2000公里,形成东连海峡西岸、沟通长三角,西通桂黔、辐射大西南,北达湘赣、连接中原地区的“五纵两横”高速铁路骨干网络,实现市市通高速铁路,与周边陆路相邻省份均通达高铁。

这也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这些地区将引来高铁建设的新一轮高峰期。对于饱受交通制约的这些地区来讲,这无疑是一个巨大利好,因为其将带来诸多的发展可能,也会有更多的资源和人口流动,从而释放当地的发展潜能。

长期以来,由于地形和地理位置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广东的发展也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地区化差异,相较于广州、深圳等地的发展,粤西等地的经济发展却显得要暗淡许多。这也是广东省政府要持续推进改革,促进整体均衡发展的宏观背景。而要想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高铁等重要基础设施的建设就拥有着相当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因此,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这些地区基础交通设施的要求,通过这些基础交通设施的建设,从而不断推动人口和行业的优化配置和布局,进而推动广东整体的发展。(李文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