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办公室主任工作手册》读后感

2017-07-31 16: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葆华

以服务为最高宗旨的办公室,是指挥、控制整个机关、单位工作的中心部门,它是单位的对外窗口,也是沟通联系各方的枢纽。

读完《办公室主任工作手册》一书,不难发现,办公室工作虽然综合性强,工作业务范围广,但是研究之下易发现主旨即为服务,只要沿着主线,规范日常管理工作,细心用心,做好办公室工作其实不难。办公室工作灵活而又刻板。灵活是说要见机行事、眼明手快,时刻关注事态变化,灵活做出各种应对,绝不能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刻板说的是讲究程序,办会、收发文、用英保密工作方面,严谨细致,按照程序办事,关注细节问题,绝不能有一丝含糊,全心全意为整个机关做好服务工作。

看完本书,就我个人来说,最值得我深思和改进的,是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平常工作中,自己虽然喜欢讲事情在轻重缓急上排一个顺序,这虽然是一个好习惯,但是,经常在那么急的事情上,存在粗心大意的问题,不急不是不重要,因为办公室工作本身就是服务,它的性质决定了不论是办会、收发文还是协调各方关系,都关乎组织权威性,绝无小事,在这一点的认识和重视上,日后自己还要加强。

日常工作中,还没有注意到或者重视程度不够的还有接待礼仪,对来访客人的关注、热情,表现在从下车伊始的一整套接待过程中,来访客人对整个单位额印象如何,业务上谈得是否开心,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办公室对他的接待是否用心,是否重视,是否达到“满意”的标准。

总体来说,读完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在自己大脑中形成了一个系统性、指导性的纲领,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做某一件事情时,会自然结合手中罗列的主要注意事项,在考虑问题的全面性和周密性上收到了很大启发。(蒋葆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