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台来袭,宽容与理解同行

2017-07-31 16: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哲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9号台风“纳沙”于7月30日上午在福建霞浦至厦门一带沿海登陆,10号台风“海棠”紧随其后,在30日夜间至31日凌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双台风合并北上的情形,60年来只在1997年出现过一次。

在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后,“纳沙”“海棠”两场台风接踵而至,狂风暴雨也席卷而来,受恶劣天气的影响,铁路部门在经过详细分析风速,雨量等信息后,本着对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负责到底的工作原则,南昌铁路局在7月30日果断停运管内始发旅客列车129列,同时采取限速、停运、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责令铁路各部门严格执行应急响应要求,对防洪防台工作进行反复检查、落实,严防死守,严阵以待。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在恶劣的天气环境面前,谁也不敢以列车运行安全为儿戏,因此次台风来袭恰逢周末和暑运,其影响范围之广不言而喻。在停运信息公布的同时,铁路部门迅速制定措施双管齐下,一方面组织人力、物力对铁路沿线受害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解决,在最短时间保证满足列车放行条件,另一方面利用车站广播、网络宣传、12306购票软件等媒体手段及时发布列车运行信息,通过加开车站售票窗口为旅客退票、改签,提供出行解决方案,安抚旅客焦虑情绪,将以人为本的工作态度落到实处。

值得欣慰和骄傲的是,在台风造车列车停运信息公布之后,虽然打乱了旅客的出行计划,但铁路部门以迅速的反应和温馨的服务获得了众多旅客的支持和理解。在福州站、福州南站、厦门北站等高铁车站,随处可见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许多旅客持已购车票在有条不紊的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车站大厅笼罩着理解与支持的和谐氛围。

风雨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也深深理解旅客出行滞留的焦急与无奈,在台风登陆后,铁路部门实时监控铁路线影响状况,设备检修部门加强负荷,加班加点排除故障,列车司机和乘务人员随时待命,一旦满足列车放行条件,迅速公布开行车次,在保证安全行车的首要前提下,方便旅客出行,努力将受灾影响降到最低。

雨果有言:“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狂风骤雨固然可怕,但铁路部门与旅客在风雨中相伴相守,在困境中相互理解支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终将乘风破浪,拨云见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