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领导干部不要只重文风不重实务

2017-07-31 15: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雪雪

文风与党风政风紧密相连,直接影响工作开展和社会风气。近年来,党中央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弘扬优良文风,狠刹不良文风,改文风成效显著。但纠正不良文风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当前,文风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人民网 7月31日)

纵观整个党员干部队伍,尤其是领导干部总是希望通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宣传文件,发表自己的观点来教育指点队伍中的同志们。然而殊不知,在这看似面面俱到的开长会、念长稿、短话长说的会议中,实则是离题万里。他们之所以会这样做,不外乎是想借此机会告诉百姓群众,我“为官在为”“为官有为”,然而实际上却并未关注解决百姓的任何急难困苦,只是想当然的在为官有为,因此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必须脚踏实地务实效。

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必须脚踏实地务实效,不是说就全盘否定领导干部所有的讲话、学习,而是希望我们的党员干部在现实生活中能不“空对空”不着边际的写文章,读文件;不作只喊口号没有实际措施的沽名钓誉。

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必须脚踏实地务实效,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讲真话、讲实话。这就是说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高了、工作作风实了,讲话、撰文的水平自然就高了,干部群众自然就爱听爱看了,实际工作也就会有效开展起来。

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必须脚踏实地务实效。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转作风、改文风的深入推进,很多领导干部的讲话、文章明显短了,但是否都是个人深思熟虑后的真知灼见,还得打个问号;大话、空话、套话明显少了,但所讲所写的内容有没有建立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多强,值得深究;是个人所思所写还是写作班子代为捉刀,明眼人一看便知。从这个意义上说,领导干部不能只重文风不重实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