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为旅客不断敲开幸福之门

2017-07-27 09:3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杰

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发布消息,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和口味的餐食服务。(央广网7月12日讯)

根据铁路总公司方面介绍,于7月24日后,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订餐,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这是继6月份我国增设有无线WIFI自主创新的高铁“复兴号”施行后的又又一服务新举措,受到广大群众热烈反响。此次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网上订餐服务,也是把李克强总理的“互联网+”理念溶入铁路服务体系中去,同时它们将彻底改变这片土地上距离与时空的概念。

21世纪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在人们日益繁忙的今天,互联网对我们的生活、学习、娱乐等各方面的影响无处不在。同时随着经济迅速的发展,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需要也变的多种多样,笔者认为在社会基础设施跟不上经济迅速发展势必很容易带动一部分群众的焦躁心态,火车上的外卖也是如此,笔者相信,从现在的热议,到适应,到喜欢,到离不开的发展过程都不会太长,我们不应该总是将铁路的改革发展适应市场理解的太偏激,,实际上如今中国高铁的发展越来越好,“复兴号”让旅客畅游免费wifi,现在高铁上又可以订“外卖”。旅客的需求越来越多,铁路的人性化改革也越来越多,使旅客乘坐高铁更加舒适化、方便化、人性化,我们需要给铁路包括其他一些社会基础服务部门多一些时间和耐心。

仔细回想,中国高铁技术来之不易。从高铁引进、发展的历程到独立自主具有自主产权的“复兴号”再到如今“互联网+”的不断应用。这其中经历的种种难关和挫折都无法阻止我国高铁技术一步又一步的迈进,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国高铁技术让世界都为之惊叹。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将不断带着一项有一项新型服务大众的新举措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我们且看幸福不断来敲门。

(李思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