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车人奋战高温,保障旅客出行

2017-07-27 10: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蒋世雄

暑运以来,上海地区连续高温,极端最高气温预计可达40度左右。在这暑气熏蒸的盛夏里,铁路上海站有这样一群默默坚守的调车人,他们战高温、斗烈日,每班工作12小时,24小时轮流坚守岗位,为保障列车的安全有序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暑假的到来,上海站增开旅客列车,列车编组、车底取送的工作量也随之加大,铁路调车组四个人白天要取送车底40多趟。为了让旅客能更早地登上列车,享受车内清凉的空调,调车组较之前提前10到15分钟将车底送至站台,加快了他们的作业节奏,休息时间也大大减少。对于夏天调车作业,调车组工作人员都是身穿长袖制服,手带布手套吗,鞋里垫着两层鞋垫上岗作业。长袖制服不但可以防止他们被晒伤,而且由于机车车辆外壳都是金属,温度特别高,长袖制服和布手套还可以防止被烫到,调车工作人员常年脚踩调机上,双鞋垫会起到很好的隔热作用。

遇到天气等原因导致的列车大面积晚点,调车组作业更加繁忙,取送车底更加频繁,拆加作业一做就是几个小时,有时候忙起来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正式铁路调车组职工这种甘于奉献,勇于奋战的精神,才确保了每一列列车车底的准时送达。高温下,也正是铁路职工奋战高温、不怕辛苦的精神,才确保每一个旅客的清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