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动车吃外卖 让”子弹”继续飞

2017-07-26 08:5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在几年前上映的热门影片《让子弹飞》中有这样一个桥段——一群人在火车上惬意的吃着小火锅。大家可能不会想到,这种几年前的艺术表现还真有可能在如今的高铁列车上实现(当然,直接涮火锅可能还暂时有点难度,不过吃上干锅或者冒菜已经不是问题了)。

据多方报道,从今年7月17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在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试点列车餐食改革。按照该公司所发布的消息,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餐食,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

这也就意味着大家平时经常用到的点外卖将在火车上开始试点,直接打开APP就可以像平时上班或在家那样实现送餐到桌的服务。显然,这对火车旅客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消息。长期以来,列车上的餐食通常对旅客来说都没有多大吸引力。这倒不是说坐火车的旅客没有就餐的需求,而主要是因为之前传统的火车餐食供应在性价比上经常出现倒挂的情况,旅客并不愿意选择。

而在引入社会品牌的外卖之后,这种情况有望得到大幅改善。据了解,此次中国铁路总公司改革的态度十分开放,合作方只需要获得特许经营的许可就可以参与到火车餐食的供应之中,这也就意味着大家在火车上通过外卖吃到的餐食跟平时点的没有什么区别。

从7月17日首次实施的实际效果来看,旅客们都给出了较为积极的反馈,外卖费用也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这次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动出击,积极引入先进的服务模式来改进高铁餐食服务,提升旅客体验,值得点一个大大的赞。(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