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要发展就要有创新

2017-07-26 08:5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最近几年,福建的铁路建设一直相当亮眼,在全国高铁大发展的宏观背景下,福建在2016年成功的完成了温福、福厦、龙厦、向莆、厦深、合福、赣龙复线等7条快速铁路项目的建设,现在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衢宁铁路、福平铁路、南三龙铁路、兴泉铁路、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港尾铁路福厦高铁、厦漳环线控制线工程等工程项目的建设。如今的福建省已经实现了省内每个市都通动车,出行的效率和便捷性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提高。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福建的铁路建设并未减缓发展的速度,未来还将会有进一步的大动作,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就是中国八纵八横铁路规划的厦门经龙岩、赣州、长沙、张家界到重庆的厦渝通道。

说到这里,就必须说一下中国的铁路规划了。目前,大家比较熟知的四纵四横高铁网(四纵: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哈客运专线/东南沿海客运专线;四横:徐兰客运专线 /沪昆客运专线 /青太客运专线 /沪汉蓉客运专线)除纵向的京沈高铁和横向的青岛至石家庄高铁仍在建设当中之外,已经基本完成建设通车。

而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划,到2025年,中国的高铁网络要建成八纵八横的格局。其中新增的骨干线路中就包括有经过福建龙岩的厦渝通道(其它的还有绥芬河经牡丹江、哈尔滨、齐齐哈尔、海拉尔到满洲里的绥满通道;北京经呼和浩特、银川到兰州的京兰通道;广州经南宁到昆明的广昆通道等)。届时,等到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全部完工开通后,中国的高铁通车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百姓出行更为方便将成为必然。

作为我国的东南重镇,福建的铁路发展因为种种原因曾经发展较为迟缓,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但随着这些年的高歌猛进,福建的高铁网络覆盖水平已经跻身全国领先行列,等2025年之后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建成后,福建还将进一步受益。(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