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依法优先铺就强国之路

2017-07-26 09:1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军人优先出行相关政策措施,保障军人依法优先权利,推动军人荣誉制度体系建设,增强军人荣誉感自豪感,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决定,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全面展开。(解放军报)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同时也是军事运输的主要交通工具,除了军品运输外,还开行军人军运列车。随着铁路蓬勃发展,特别是高铁线路网的越来越普及,不仅方便旅客出行,同时,也为军人运输提高便捷条件。全国铁路系统8月1日起全面展开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这次优先工作的内容及范围为:设立军人优先购票窗口,设立军人候车室(区)。铁路这项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情深,加快强军、强国之路的征程。

依法铺就强军、强国之路。早在去年10月,军委后勤保障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就铁路系统贯彻军人出行依法优先进行了政策研究和试点探索。今年,陆东福总经理在拜会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时曾表示,构建完善军人荣誉制度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在新形势下建军治军方略和全面深化军民融合战略的重要内容,对于激发军人战斗精神、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和军人使命感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铁路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是为国家铺就强军之路。

军人优先是人民的意愿。开展军人出行优先工作,是军民鱼水情谊的生动体现。军人是战争冲锋陷阵的第一线,是和平时代地震救灾的无畏先锋队,是抗洪救灾的铁血英雄。他们是人民的子弟兵,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他们勇敢的冲锋在前。灾难面前,他们保卫人民;和谐时候,人民照顾他们。军人优先,是人民的意愿,是党和国家的号召,是军民鱼水情深的意义所在。

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是铁路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运距远、速度快、成本低、受天候影响小等特点,是战略、战役后方实施军事运输的主要手段。加强铁路和军队合作是铁路改革的要求,铁路应该始终坚持“军民融合、服务国防”方针,不断强化铁路基础保障能力,全面落实军事斗争铁路保障准备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军事运输任务,为国防和部队建设提供了可靠运力支撑。

军人出行依法优先符合铁路部门新时期“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精神要求,是铁路部门改革发展的重要要求,是铁路部门为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落实军人权益保障法规。铁路部门以兴路为要求,把强国做目标,通过为军人出行提供方便,依法优先军人的举措,是为强军、强国铺就万全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