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场舞发展更需文明守礼

2017-07-25 11:0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第十三届全运会下月底即将在天津正式开幕,广场舞将进入全运会的消息引发了舆论的热议。广场舞运动在民间自发开展这些年,始终伴随着扰民和场地争夺的争议。全运会组委会方面表示,通过把广场舞吸纳进全运会,希望在激发更多群众参与热情的同时,引导广场舞的规范运作,催生更多规范化运营俱乐部诞生,使其不在夹缝中艰难生存。(红网 7月23日)

谈到广场舞,立即能引起一片争论,有大力支持的,有强烈反对的,也有泰然处之的。不管谈论如何,广场舞在短短的几年内,已经逐渐成为中老年妇女乃至全体村民的主流健身方式。每天都可以从报纸、网络上看到关于广场舞的报道。广场舞是利用舞蹈来抒发情感的艺术,使舞者内在情感得以宣泄,产生精神振奋的愉悦感。同时观赏者也得到精神享受。这使舞者得到表现自我的机会,产生自我价值感。这就是决定广场舞自娱乐性的原因所在,这也正是广场舞自产生以来经久不衰的原因。现在广场舞进入全运会,更是肯定了广场舞是全民健身的好项目。

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如今小到街道院落,大到城市广场,每天都能看到“广场舞”爱好者的身影。然而,有的老年人在小区内广场跳舞,由于音响大,时间长,引起了周围住户的不满。不可否认的是,广场舞给现代生活带来了欢乐,广场舞充分丰富了中老年人的生活。同时也给不少人造成了麻烦,给周边的居民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激发了不少矛盾。采用合理的方式,来引导广场舞健康有序的发展,调和好双方矛盾,才能让这项健康丰富的活动得到更好地发展。无论社会怎么变革,时代怎么发展,物质文明怎么进步,广场舞蹈都是人们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文化活动。而我们国家正处在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新时期,我们应牢牢把握社会发展趋势,勇于探索出中国特色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道路,积极迎接新事物的到来。

其实,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是正面引导。跳广场舞是满足现阶段中国广大百姓健身和精神需求的最好载体,我们应该满足老百姓的这一需求,让广场舞发挥它的最大社会价值,而不是采取堵和禁的方式,少一些抱怨和抵触,多一些理解和宽容,让广场舞更好、更文明的发展。(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