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温馨服务让旅客拥有更多选择

2017-07-25 11: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婷

上周开始,也就是7月17日,全国27个高铁客运站实行了动车组互联网订餐服务,从此高铁进入了外卖时代。凡是称作高铁或者动车也就是G、D开头的列车车次,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者手机APP客户端进行订餐,除了各地车站供应的餐食之外,社会品牌的餐饮也会陆续参与其中。

其实近些年来高铁餐饮一直是大家争议的对象,尽管很多新闻报道或者以纪实的形式讲述过高铁餐饮的由来以及如此定价的理由,但对于消费者来说高铁餐饮在列车上的“垄断”地位实在令人难以接受,消费者需要更丰富多样化的选择。因此高铁外卖的出现实际上不仅解决了乘客用餐的问题,更开放了车上用餐的市场化,增加了竞争意识。

铁路有关部门把握到当今“互联网+”社会网络发达,方便快捷的特征,别出心裁地将外卖这股春风引进了发展领域。通过与地方单位进行协商,路地联合监管,切实实现餐饮物流在站台和列车接餐对接不落地,上车后30分钟内将原汁原味的新鲜餐品送至旅客手中,让旅客全方位体验便捷、便利交通出行的同时,无不透露着人文关怀。特别是带孩子出行的时候,孩子往往想吃些汉堡之类的速食,有了这个服务,订餐就方便多了。

在高铁外卖开订的“首日”,笔者就已尝鲜订了一份“汉堡王”, 打开12306的APP,目前有三种订餐方式:购票后弹出提示直接订餐、通过“我的订单”增加订餐、通过订餐主页面订餐,进入订餐页面后,乘车日期和出发车次将会自动匹配订票信息。需要注意的是,想要订高铁外卖,必须先购买车票。选择出行的车次和日期后,将有所乘车次途经的订餐站供旅客自主选择。目前,乘客还可以选择开具订餐发票,订单备注中还有“多放肉”“少放醋”等非常人性化的选项可供选择,选好餐品后,系统自动关联了乘车人信息,只需填写手机号即可订餐、支付,支付方式有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确实很方便。而且送到手上也还是热气腾腾的,让人感觉很温馨。

外卖上高铁,温馨的服务让旅客拥有更多选择,体现了铁路企业积极、共享、开放的态度,只要倾听民意、不断完善细节,这一以便民举措必将得到市场的认可,在为民服务的遵旨引领中,铁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发展路子,也必将走得更稳更阔。(王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