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卖”出铁路满满诚意

2017-07-24 09:4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一阵子“高铁盒饭”成了网络热词,它火了!在大家集体吐槽中持续走红,这是为什么呢?关键还是在于高铁盒饭的价格与食物品质的不相符,不少乘客网上留言说:“为了不挨饿,挨宰也得买”。好嘛,卖着window 10的价格,却是window98的配置,这样的“盒饭”难怪会引发乘客的怨念,更是被广大网友调侃完美的与好吃不贵这个词错开。

为了弥补餐饮这块短板,铁路部门先是根据旅客的需求提供价位不同的饮食品,更是霸气宣布2元预包装水和15元盒饭不断供的承诺,然而推行一段时间后收效甚微。

通过调控价格,推出不同价位的套餐来满足乘客就餐需求战略的失败并没有让铁路部门死心,7月17日,铁路部门放大招了!铁路部门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业务向社会开放,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预订所乘列车餐车餐食及沿途供餐站的社会品牌餐食。利用互联网已经成型的模式,“高铁外卖”的时代已经来临。

“高铁外卖”对出门在外的旅客而言,意味着选择更加丰富了,不仅摆脱盒饭、泡面等单调的菜单,在旅途中吃上自己喜欢的食物;还可以在沿途各站购买特色食品,体验不一样的风味。同时,由于引入了竞争,旅客可以享受到更好的质量和更合理的价格。

“高铁外卖”对铁路部门而言,是诚意,放开封闭的餐饮服务领域,体现出铁路部门观念的进步和提高服务的诚意;是机遇,可以增强铁路的平台效应,挖掘出更多的商机;更是挑战,改革固然好,但是怎样不虎头蛇尾的收场,就需要在管理模式、食品质量把控方面狠下功夫,既要保证旅客预订的餐食及时有序地送上列车,又不会耽误列车运行。

“高铁外卖”体现了铁路部门积极、共享、开放的态度,前途一片光明,在未来必定成为正能量网红的“铁路代表”,但是万事开头难,现在的“高铁外卖”在价格和订餐时间约束还存在着瑕疵,并不完美,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