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坚守,如此执着为哪般?

2017-07-24 09: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花小靓

7月23日10时50分,郑州铁路局南阳工务段焦柳线耿坡线路车间,室外气温已达37度。11时00分,该车间构林线路工区人员开始进入铁路线路上,按照规定进入高温巡查线路设备。这个工区管辖着焦柳线上下行K435-K445共计20公里的正线线路设备。

自7月12日入伏以来,温度一直都在不断往上爬升,当前已经进入了中伏,也就是全年中最热的阶段了,室外温度都已经接近了40℃,在布满钢轨的线路上的温度也已经达到了60℃。

高温下的坚守,如此执着为哪般?众所周知,钢轨是列车运行的首要载体,而后钢轨将列车的压力均匀的释放在路基上,但当列车长时间运行之后,在线路的薄弱地带会逐渐的产生一个“小坑”,也就是下沉的弯道,“小坑”会被高速飞车的列车不断地冲击,进而不断地磨损钢轨,最终会对钢轨造成致命的伤害;在列车通过曲线转弯时,钢轨在受压力的同时,还会受到一个向外的扩张里,如果不及时检查处理,长此以往,钢轨之间的规矩就会越来越大,最终将会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所以为了保障铁路的运行安全、平顺,为了保证旅客的按时、准点的到达目的地。铁路人必须对线路个列车的安全负责,不管高温还是酷暑,严寒还是冰冻,都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那份“守土有责”的忠诚。

高温下的坚守,如此执着为哪般?那线路周而复始忙碌的巡道工,在列车到站短暂停留是大汗淋漓的上水工,为了保证线路的信号准确、有效工作的信号工,站台上那已经湿了半身衣襟的接车员,为了一个乘客的不注意越过安全白线而疯狂的奔跑,为了那一毫米的误差,而在线路上不停的测量验算,因为一个小灯的不亮而对整个线路进行全面检测。他们的付出也许只有他们自己心里知道,但是那一辆辆高速、安全飞驰而过的列车,在他们的眼里或许就是最好的答卷,一位位旅客的笑容,或许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慰藉。一句谢谢、一个微笑,尽管很短暂,但对于高温下坚守的铁路人来说,却始终饱含深意。

笔者在此建议广大旅客暑期出行时,带上一份理解、带上一份笑容,面对你我、面对彼此,都会是高温路上的一丝清凉,都会是出行途中的一份回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