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日70多组动车的体检 向勤劳的"动车医生"致敬

2017-07-21 15:5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机械经过长时间的工作之后会有损耗,如果列车出现了问题不能及时发现将其修复就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就像我们人类有自己的医生一样,列车也有自己的医生,他们作为后勤部门为行车安全奉献着力量。

在武汉动车基地,每天晚上都有70多组运行了一天的动车组在这里进行全面细致的"体检",120多名"动车医生"彻夜忙碌,排除车辆的各种故障,确保暑运期间动车组列车安全运行。在一所特殊的“医疗机构”里,一群不穿白大褂的“大夫”们忙碌在工作岗位上。此时的城市已经陷入了沉寂中,一年四季没有热闹的迎送旅客的景象, 没有嘈杂的喧闹声,这里却是幕后默默奉献的铁路人当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小分队”。图为深夜中的动车“医院”。 

从动车车体入库、到检查上水泄污、有电检查、断电检查、再到二次供电检查,经过4个小时的检修,一列动车可以安全出库,准备开启新一轮的任务。在每一个寒冷的冬夜里,动车运用所就像一座温暖的避风港,为高铁动车的每一次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一晚上他们要行走十几公里,弯腰低头上千次,确认数万颗螺栓安装无误、上百项设备使用状况良好,确保每列动车组的“健康”,让每一位旅客有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感谢这些敬业奉献的“动车医生”正是他们在深夜中的工作才有平日里我们舒适乘坐的高铁。虽然是日70多组饿的动车体检,虽说要一晚走十几公里,但是那一辆辆列平稳的疾驰与铁轨之上就是对他们的工作的最大的肯定。(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