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让吃货“弹指间”即可坐享美食

2017-07-21 15:5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业松

7月17日起,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以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级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这对于吃货外出乘坐高铁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近年来,旅客乘坐高铁动车组的就餐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也受到不少旅客的吐槽,主要是因为高铁上的餐食品种过于单调、口味及新鲜感不佳、价格偏高,这对于旅途中的吃货来说,高消费的餐食却成了“舌尖上的焦虑”,这往往导致的是旅客乘车时不得不自带食品,以便旅途中充饥。“民以食为天”,在乘坐高铁的旅途中,就餐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给旅客造成了困扰,也带来了旅途中的不便。

现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为解决当下这种想象,结合时下“互联网+”模式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创新营销思维,打破传统的营销模式,推出“高铁外卖”这一利民措施。具体做法: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确认订餐后,按页面提示办理。页面显示铁路部门提供的各种盒饭、小吃,也有和铁路合作的社会品牌餐食的种类及价格,预订后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即可。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已订餐的旅客在网上退票、改签、变更到站,系统也会进行提示退餐;在车站窗口办理时,则窗口工作人员会提醒旅客到网上自行办理退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这一便民的福利,对于乘坐高铁的吃货来说,只要你携带手机,通过12306手机APP指尖轻点片刻即可完成。简单来说,高铁外卖,能让吃货“弹指间”即可坐享美食。在高铁上坐享美食的同时不禁让人感慨到,从上个世纪绿皮车的方便面,到现在的高铁动车组外卖,中国铁路不断改善车上的餐食,提高服务质量,使旅客旅途中的口福以及乘车幸福感爆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高铁外卖”只是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探索过程中的冰山一角,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及走在时代变迁发展的潮流前线,在未来的发展中,铁路部门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地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