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爱援疆 来自广东的大陆桥

2017-07-20 15:3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近日获悉;7月16日9时30分,由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旅游局组织的首趟扶贫援疆旅游专列“粤新号”,载着520多名旅客、众多援疆物资和广东人民的深情厚谊,缓缓开出广州站,开启了广州至喀什为期15天的丝路之旅。

     说起新疆大家可能马上想到了无边无际的沙漠、隔壁、罗布泊,月牙泉、还有葡萄美酒。当然我会想起迪丽热巴、佟丽娅。因为这是我一直关注的女神。我曾听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话不假,每个人的关注点不同。

   “粤新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承载着来自社会各界的祝福和厚重的时代使命;那就是“传播丝路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其实这也是一趟文化旅游列车。大家可能知道广东和新疆结成了定点帮助省份;广东地处珠江三角洲祖国的南疆沿海地区,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经济发达,在全国财政税收中具有重要地位。据悉这次“粤新号”全程将花费15天的时间。

      时代的使命已经到来,由于新疆地处亚欧大陆中部气候环境恶劣,经济发展水平比较落后;所以这次“粤新号”的一个重要使命表示扶贫,整个新疆由于地理条件不好。气候恶劣,一直到现在都是贫困的,但是新疆也有特有的多民族文化;舞蹈!地貌奇观、特色美食,葡萄美酒和异域风情。生长在沿海地区的人们从未体验过;所以就有了这种冲动、欲望。从而得以发展旅游业。这么多的人去旅游势必会拉动当地的经济增长,和文化交流。

     当“一带一路”提出来后,我们都在冥思苦想如何才能更好地实现这个伟大的构想;作为一个铁路人我们自然是相当了利用交通、旅游等方式来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我们知道新疆有许多独特的瓜果,比如他们的哈密瓜、西瓜、葡萄,都是非常好的特产。我们用铁路运输就可以为他们的果农找到更好的销路;他们拥有独特的旅游资源,我们就组织旅游团开赴新疆旅游;帮助他们的经济发展。这样岂不是很好吗?由于这“粤新号”所走的路程长用是15天。称之为大陆桥并不为过!笔者也希望有闲暇时间也要去体验一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