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遇“大烤” 服务送“清凉”

2017-07-19 14:3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上周末,北京铁路暑运如约迎来客流高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站高峰日均出现在上周六,三站共发送旅客超过51万人次。针对学生游学、旅游团队较多的情况,车站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敞口放行等方式保障安全。(新华网7月18日)

又到一年暑运时,铁路部门也正进行着一年一度的“期中考”,是否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呢?虽说结果很重要,但和广大民众息息相关的却是暑运这嘲期中考”的过程,笔者认为只有“考试”过程漂亮了,这份暑运答卷才能完美!

暑运最大的特点就是学生流和旅行团队数量的猛增。随着各大高校的相继放假,大批的学生踏上了返乡与实习之旅,由于路途长、行李多,相较于航空而言,乘火车回家是广大学生的首眩随着高铁线路的建成开通,乘坐舒适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通达度更高的高铁。约上三五好友做好攻略来趟自由行,无论是去天安门看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还是乘坐有着“最美高铁线路”之称 的合福线去黄山纳凉,到福州、厦门消暑都是一个不错的暑期出行选择。

上周末,北京三大火车站迎来了第一个客流高峰。针对暑期增加的客流,三大站均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包括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敞口放行等,同时,主动发布提醒,为有需要通过铁路出行的团队提供便利。也正是在7月17日,中国高铁的互联网订餐服务正式上线运行,轻点手指就能在旅途中享受到更为个性化、多样化的“饕餮盛宴”。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业务的推出,也让旅客感受到铁路服务的贴心与细节。

无论在车站里还是飞驰的列车上,越来越完善的服务都为中国铁路吸足了一大波“粉”。

“四纵四横”已然完美呈现,“八纵八横”还需努力拼搏。铁路网络的日益完善,服务品质的逐步提升是更多人选择铁路出行的原因。笔者认为暑运铁路客流量的猛增一方面体现的是民众对于铁路出行方式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更多的老百姓从高速发展的经济中富裕起来,更加注重高品质的生活与精神文化层面的享受,利用假期时间与家人朋友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暑运,运的不仅仅是人,更是一份“情”。旅客能否从暑运中感受到铁路车站的“热情”,能否在飞驰的高铁中感受到服务的“温情”,能否在旅途中感受到“速度与激情”......就像笔者开头说过的那样,结果固然很重要,但铁路部门想要在这嘲期中考”中获得高分,就必须处理好每一个服务旅客的细节,让每一位旅客在旅行中感受到服务的“真挚”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