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股清凉直击我们心里

2017-07-19 14:3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罡

时间的年轮推动着我们缓缓前进,有些人、有些事,却一直留在我们心中。徐前凯,一个普通的80后,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铁路工人应有的样子。

7月6日,重庆车务段荣昌站车站值班员徐前凯,顶替休班调车长执行调车作业。发现前端突然出现一名老人径直横穿铁路。眼看车列就要撞上老人,危急关头徐前凯立即发出指令指示司机停车,并不顾个人安危从运行中的车列跳下奔向老人,试图用力拉出老人,但老人没有反应。千钧一发之际,徐前凯抱住老人腰部奋力将其推出了轨道。尽管司机已采取紧急停车措施,但没有时间避让的徐前凯被未停稳的车列轧断了右腿。后经医院鉴定和抢救,老人轻微擦伤,徐前凯右腿膝盖以上高位截肢。

什么是英雄?小编认为就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人。在生与死的一瞬间,在救与不救的几秒里,徐前凯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该怎么做,也见证了在新时期一个平民英雄的诞生。

弱冠之年勇救人,截肢短腿终不悔。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徐前凯动人的事迹就像一股清凉直击我们的心里,也激励着我们向他学习。学习他在关键时刻不顾自身安危勇久老人的品质;学习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贵品德。(汪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