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卖上高铁,铁路服务搭上“互联网+东风”

2017-07-19 14: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今天开始,乘高铁出行的人们迎来一项新的便利,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点点手机,不仅可以选高铁列车上的餐车盒饭,也可以订沿途社会品牌的餐食,并享受送餐上车服务。(中新网7月17日)

此次新闻传来,引起公众一片赞扬之声,这也许是继高铁建成之后,铁路人听到的最为广泛且高度一致的喝彩声,因为这与每个出行人的关联度太高了,高铁成就了人们出行的效率,而“互联网+铁路外卖”或将成全人们的个性化体验。

此前,铁路总公司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由铁路企业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

如今,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不仅可以预定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还可以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如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以及各地方特色美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铁路部门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均在12306网明码标价,供旅客选择。铁路部门将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努力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

“高铁叫外卖”,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也许,在改革之初未必尽如人意,但是只要能倾听民意、紧跟市场去完善,这一以便民为主旨的餐饮改革必将越来越走心,我们不妨给铁路部门一点时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坐着高铁赏遍沿途美景、吃遍国内美食”一定能成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