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期安全扛在肩上,铁路人有freestyle

2017-07-19 10:5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界夫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各地降雨普遍较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铁路向来是受水害影响较大的行业,加之7月已进入暑运,运输任务更加繁忙,但铁路人密切跟踪雨情汛情,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精准发力,真真正正地把安全扛在了肩上,他们可以自豪的说,保安全保畅通,我们有freestyle。

笔者了解到,今年已是中国铁路连续第七个防洪安全年,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这么四个品质。

早部署,压实责任。铁路行业开展季节性工作已颇有心得,夏季防洪防胀、冬季扫雪防断,这是一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在每年雨季来临之前,铁路行业就早早的启动了防洪防汛应急保障机制,组织对管内防洪重点区段、处所再排查再整治再确认逐一制订针对性卡控措施,各铁路局振奋精神,做好抗大洪、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未雨绸缪,超前预想。

讲奉献,人人用命。中国铁路有一支善打硬仗的坚强队伍,面对严酷灾害和急难险重任务,从不退缩,无论南北东西,铁路人用自己坚实的臂膀去捍卫安全通途。进入汛期以来,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雨情就是命令,雨情就是集结号。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卡控安全关键,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有本领,科技当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年来,铁路部门提倡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护手段。在防汛工作中,铁路部门利用了“北斗”定位灾害预防技术,实现沿线滑坡的自动化全天候实时监测,无人机的使用也让安全隐患查找更为精准。同样,对防洪抢险工器具、应急材料和备品备件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做好查缺补漏,确保运输稳定。

展作为,措施得力。第一是加强雨后设备巡查,加强设备动态添乘检查、地面静态巡查,确保设备问题及时发现,同时,密切关注云图走向,加强防护设施巡查,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等突发情况各项准备;第二是严把限速区段提速关,根据水害抢险进展、线路设备状况及天气情况,实行阶梯提速,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降低洪灾对运输秩序影响。

水害无情,人间有爱,铁路人用责任和担当,用智慧和力量,筑起防洪汛的不动长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