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2017-07-19 14: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文建

 习总书记过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初心就是党的本质,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精神标识和根本。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华严经》中有一句话,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它的意思就是说一个人做事情,始终如一的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就一定能得到成功。

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所谓的“初心”,有着更加丰富的内涵。

不忘初心,是不忘记自己从哪里来,为什么来。中国共产党95年的奋斗历程,创造出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奇迹,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为了人民,为了老百姓能过好上日子,努力实现建党的“初心”。每一位共产党员有什么理由不去经常反省自己,不去好好努力呢?

不忘初心,是不忘记自己的根本是什么。“爱国爱路、敬业爱岗”是我们每一个铁路人的精神最求,也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工作目标和信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心怀对国家、对铁路、对岗位的忠诚和热爱,大力弘扬新时期铁路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忘记自己的根本,做一位合格党员,为铁路安全供电做贡献。

不忘初心,忠实履职尽责,真心“做合格党员”。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要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的人。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做事,爱岗敬业,发扬螺丝钉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

精神懈怠是及其危险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每日三省身,修正人生航向,爱国爱路爱岗位,以实现人生目标的初心,努力为铁路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郭文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