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车新风景—高铁叫外卖

2017-07-19 10: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莹

最近,网上有这样一条消息刷屏了——“坐火车也能叫外卖啦”。中国铁路总公司最近发布公告,本月17日起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以在12306网站、app等平台预定所乘列车的餐食,以及沿途供餐站供应多的社会品牌餐食,并且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来支付。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我们生活每一个角落都离不开网络,人们也越来越依赖网络平台上的服务。越来越多的实体餐饮店,开通了网上订餐下单外送的服务,这些正是互联网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一种。中国铁路行业也在此时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实在是令人称赞,喜大普奔。

      用“众口难调”来形容广大旅客的饮食需求在贴切不过了,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旅客踏上火车,他们来自四面八方,他们尊崇不同的信仰,他们的饮食习惯大不同,他们的消费水平有所差距…….基于种种不同,铁路部门虽在列车餐饮上不断推陈出新,但仍饱受诟病,争议不断。高铁乘客可以定“外卖”了,这个新举措无疑是铁路餐饮服务上一个可喜的进步。旅客不仅仅只是能吃饱了,更能吃好了。这种满足乘客个性化的餐饮需求服务,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也凸显了铁路方面在改善旅客餐饮服务中的诚意,这种改变给乘客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这种旅行点餐方式将会得到更多人的热爱,引领潮流,让高铁互联网订餐服务也成为旅行中的一道“风景”。

      一份简简单单的互联网订餐,送到乘客手中,这期间要克服的问题可想而知。高铁停靠时间短,食品的流通环节,如何顺利将外卖交到乘客手里,收到的食物是否还可口,都关系到铁路的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铁路部门如何将这铁路餐饮改革做到位,服务更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