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借助互联网的红利,享受高铁外卖口福

2017-07-19 10: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7月17日,高铁“外卖”首次在全国27个高铁车站上线运行。北青报记者获悉,北京铁路局管辖内的两个沿途供餐点——天津西站和石家庄站首日接单数达到了144单。昨天,旅客订外卖热情持续高涨,两站的“外卖”订单数持续增长,截至17点,两站“外卖”接单数超过了200单。(人民网 7月19日)

如今外卖已成为不少年轻市民的“刚需”,大街小巷都穿梭了外卖骑手的身影。铁路顺应市场发展,现在高铁上也可点外卖了,这一消息真是让一众“吃货”大快人心,终于可以告别了火车上单一的泡面、盒饭了,想吃啥点啥,让旅客体验到“走哪吃哪”。

外卖并非新生事物,只是随着互联网时代订餐的方便快捷而被迅速“发扬光大”。这次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网上订餐服务,也是把李克强总理的“互联网+”理念溶入铁路服务体系中去,同时它们将彻底改变这片土地上距离与时空的概念。外卖之于餐饮,恰如电商之于实体门店。火车上的外卖也是如此,笔者相信,从现在的热议,到适应,到喜欢,到离不开的发展过程都不会太长,我们不应该总是将铁路的改革发展适应市场理解的太偏激,,实际上如今中国高铁的发展越来越好,“复兴号”让旅客畅游免费wifi,现在高铁上又可以订“外卖”。旅客的需求越来越多,铁路的人性化改革也越来越多,使旅客乘坐高铁更加舒适化、方便化、人性化。铁路与旅客这两者是互相弥补的关系。让消费者能够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通过互联网红利让自己想要的东西触手可及,无论这是出行还是食物。

当然,必须承认的是,由于高铁“外卖”不同于列车内的配餐,灵活性强,配送、制作时间都要严丝合缝,一旦列车出现晚点、变更车型等突发事件,或许还有不少无照餐饮混杂其中,但这是成长中的阵痛,不能因噎废食,乃至于抱怨铁路的新服务,新举措。笔者相信随着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的提升,那些您预想的问题早晚会被无情抛弃。借助互联网的红利,我们这一代人的口福可能会远超前人。(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