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让你一路“逛吃逛吃”

2017-07-19 09: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世雄

7月17日开始,乘高铁出行的人们迎来一项新的便利,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点点手机,不仅可以选高铁列车上的餐车盒饭,也可以订沿途社会品牌的餐食,并享受送餐上车服务。(中新网)

一直以来,旅客乘坐高铁时的就餐选择并不多,除了自带食物,就只能选择列车餐车提供的快餐。但是,因为口味单一、价格偏高,高铁快餐在近年来也备受社会热议。铁路部门推出高铁“外卖”,引入社会品牌餐食到高铁,实属良方。不仅解决了乘客高铁就餐问题,让乘客有了更多的选择,一扫“众口难调”窘境,“吃着火锅唱着歌”成为现实。同时铁路以“互联网+餐饮”的方式进行推广的高铁点餐服务,适应了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促进了高铁与社会餐饮的联合发展。

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以各高铁站内的餐饮店为基地,不仅突破了动车组餐饮配置的限制,为其节省出大量空间;更扩大了旅客餐饮可选择的范围,不再仅有列车盒饭,还能随着列车运行,一路吃到各停靠站的当地美食,极大的增强了旅客出行体验。不过,“高铁外卖”刚刚推出,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或者优化,提前2小时订餐,订餐时间是不是过长?停站时间短,如何确保配送到列车?遇到质量问题或者配餐错误,高铁上如何维权?但是,这并不能阻挡“高铁外卖”发展的美好前景。在铁路部门迈出大胆改革的第一步后,后面的相关问题,随着项目不断推进、优化,相关问题都能够得到很好解决。

“高铁外卖”的推出,既反映了铁路部门在服务质量上的供给侧改革既遵循了旅客思维,又折射出铁路部门在互联网时代下,顺应时代发展,勇于改革创新的决心。对旅客来说,乘坐高铁,只需动动拇指则就可以一路“逛吃逛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