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新时代,互联网订餐为你而来

2017-07-19 09:2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今天开始,乘高铁出行的人们迎来一项新的便利,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点点手机,不仅可以选高铁列车上的餐车盒饭,也可以订沿途社会品牌的餐食,并享受送餐上车服务。(7月17日央视网)

   这个消息对于大众来说,绝对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好消息。铁路部门这次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均在12306网明码标价,供旅客选择。同时,铁路部门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旨在为旅客的饮食安全卫生负责。

    “互联网+”带来了新的商业机遇。5月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签订了“双网融合”战略协议,希望将高铁网与互联网有机地结合到一起;4月份太原铁路局又与百度云签订了智慧物流云平台。

     7月17日,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正式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在广州南站,铁路部门引进了肯德基、72街等社会品牌的餐品供乘客进行选择。乘坐G字头、D字头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提前订餐,并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餐款。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此次中国铁路的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之举将互联网餐饮思维与旅客的实际需要相融合,是深化铁路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大环境下的正确选择,是新形势下互联网思维下新的一次全新尝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