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为幕后高铁桥梁工点个赞!

2017-07-18 10: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甜甜

 “到了下午,箱体内温度已将近50℃,内部就像个蒸锅一样。每次检查,桥梁工在黑暗的箱梁内行走、检查、到了梁体连接处再顺着检修口下到桥墩,开始支座部件和混凝土的检查,这套动作一天最少要重复50次。(华龙网 7月15日)

当下高温警报,遍及全国各地,在这个特殊的时节,网上传出这个报道后,看似小事,但引来无数网友热议。笔者认为,这个报道这所以引起共鸣,关键是正能量回归了,奉献在各条战线上的普通人,平凡事,越来越被社会和网民认同了。铁路桥梁工在50℃高温下敬业坚守,表面上看,事情出在铁路行业,但从根源上分析,映衬的是全国各行各业广大干部职工奉战高温保民生、保安全,为国家建设作贡献的生动写照,铁路桥梁工用汗水为保证每一位旅客的安全出行,这既是责任与坚守,更是为实现中国梦,弘扬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精神的一个缩影。

诚然,在高铁的飞速发展的今天,在炎炎夏日下,旅客在高铁上享受贵宾般的温馨服务,悠闲地享受着旅行的快乐,殊不知在这一段或长或短的旅程中,我们能看见的是车站和列车上的服务人员,但在庞大的铁路系统中,还有多少不知名、看不见的铁路职工,和铁路桥梁工一样,顶烈日,冒严寒,风雨无阻,一年四季始终如一,重复着不变的频率,在默默无闻中守护与奉献。

安全是铁路职工的天责。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努力,一切的一切,都是围绕这个目标。铁路桥梁工室外作业,没有空调,没有冷饮,每天在钢架上要往返三、四公里的路程,在50℃下的高温下,每天工作六个小时,4995个桥墩、19392个桥墩支座、77568个螺栓,每个一个细节容不得半点马虎,每一次检查,需要弯腰敲击5000多下锤子,在他们的心里,当每一列高铁安全通过时,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检阅与认可。

流火的七月,阻档不了旅客出行的脚步。普通的桥梁工,用汗水书写当代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行动在传递中国高铁的名片。作为旅客,当我们安全舒适平安抵达目的时,我们是否也该想一想,为我们提供舒适条件,保证我们安全的无数个“桥梁工”,在这炎炎烈日下,让我们共同伸出大拇指,为这些可亲可敬的幕后英雄来个大大的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