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智能点餐,温馨服务伴你同行

2017-07-17 17: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梦华

据记者了解到,7月17日起,中国总公司宣布,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购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套餐。标志着中国铁路餐饮服务首次向社会开放。(7月17日央广网)

近日,高铁“外卖”成了热搜话题。据了解,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12306APP的方式预定。于以往不同的是,不仅仅是局限于高铁盒饭单一食品类,还可以订购更多的社会品牌餐饮食品,如:肯德基、李先生、德州扒鸡等更多特色地方美食。此次有27个沿途供餐点,分别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济南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且支付方式也相当便捷,进入APP内,根据所需要的食品点单按页面提示支付宝支付即可。

现如今的中国,只要一机在手,无论是从商品消费、出行打车、游玩等众多项目只需手机支付即可完成。这都是经济发展给人们带来的便捷和福利。从最初开始的排队购票,到通过手机APP上直接购买车票并支付。从最初的动车组上销售高铁盒饭,到现在的高铁“外卖”点餐服务。当炎热的夏天,遇上冰爽的可口可乐;当寒冷的冬天,遇上飘香四溢的德州扒鸡。在每次乘车的旅途中,观看沿途的风景、享受各地的美食。这无疑让旅客的幸福指数迅速提高,同时,也提升了旅客服务质量。

随着高铁“外卖”的兴起,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了。很多旅客会问是否除了高铁客运站定点内的食品店,还会有其他更多的特色食品加入高铁“外卖”吗?答案是肯定的。一件事情刚刚开始,难免会有一些小小的疏漏,不过,这些问题也将会随之解决。如:济南西站现如今提供了馅饼、炒菜、粥、面条、米饭套餐等特色食品,之后,也将会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时间分别上新不同种类的食品,以此来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另外,送餐时间,也是旅客比较看重的一方面。因此,如果需要订餐的旅客,在开车两小时之前就要在网上订餐。车站配餐中心将会通过12306网站及手机APP订餐情况进行制作,并由车站配送人员收集餐食完毕后送至车上,由车上工作人员送到指定的车厢和座位号。高铁“外卖”打破了以外铁路垄断餐饮服务的局面,为更多的旅客提供了多样化的餐饮需求。

随着四纵四横铁路线的基本贯通,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从“和谐号”到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兰新高铁跨越塞北风区,沪昆高铁蜿蜒南国山川,哈大高铁驰骋东北雪原,宁杭高铁穿梭江南水乡,青荣城际环抱胶东半岛。让旅客在欣赏沿途风景的同时,还可享受各地的特色美食。河南烩面、西安的肉夹馍,没有订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高铁“外卖”的兴起,将会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为“一带一路”提供了战略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