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餐饮的华丽转身

2017-07-17 15: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林乐昕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引进社会品牌餐食,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届时,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7月12日新华社)

  笔者看到这条新闻时心里想的是:这事儿办得漂亮!现如今网络时代,外卖送餐铺天盖地,这其中的便捷大家也是有目共睹。高铁上的伙食一直被广大网友吐槽,现在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可谓是众望所归。据悉这次推出的订餐服务还能订到当地特色美食,在高铁上就能食遍中国,民以食为天,这次铁总的行动算是给广大食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引入社会餐饮后,食品安全问题同样值得关注。以往我们在高铁上吃到的盒饭都是前一天半夜加工,真空包装,全程冷链配送,安全卫生确实有保障。对于这次餐饮的开放,铁总也有明确规定。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必须在12306网明码标价,供旅客选择。不仅如此,同时还按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严把餐饮质量关,努力为乘客们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实现高铁餐饮的多样化。

  纵观这些年铁总在改革上的大动作,小动作,不难发现,铁总正从以往的封闭垄断自营模式,逐步走向开放创新融合的新道路,如今餐饮的大门向社会开放,发展走向多元化,引入竞争,势必提质。希望铁总在开门迎新时能严把质量,倾听百姓的声音,走好开放新道路。(评论员林乐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