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促铁路服务新发展

2017-07-17 15: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 7月17日起, 在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供应来自列车餐车和社会品牌,餐食品种多样,旅客选择增多,支付方式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7月12日央视网)

在旅客对互联网订餐服务的一片叫好声中,铁路服务进一步融入“互联网+”的时代浪潮。铁路依托“互联网+”新经济形态,充分借助其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开放的优势,促进铁路服务往更优质、更完善的方向发展。

“互联网+”促进铁路服务形式创新,提升旅客体验质量。虽然铁路方面想方设法改善列车的餐饮供应,无奈众口难调,列车餐饮服务仍一直受到部分旅客的诟玻而此次铁路重磅出击,结束对列车餐饮的“垄断”,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给旅客更丰富的选择,享受“如家”体验。正是对传统服务形式的大胆创新,利用“互联网+”平台,开放与外界商家的合作,引进更多的资源,旨在提高旅客服务质量,再次兑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

“互联网+”促进铁路服务科技应用,节约人力更加便民。随着“互联网+”的创新潮流,铁路把更多的信息技术应用到旅客服务中。2017年春运铁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个人信息互联,开创的刷脸进站模式,不仅解放了人力而且提高了进站效率。广州南站的智能机器人“小璐”,充分综合线上、线下的信息资源,为旅客提供更全面的咨询和便民服务。即将上线的互联网订餐服务,既满足旅客的餐饮需求,也将减轻餐车工作人员的压力。铁路服务紧跟“互联网+”的发展步伐,逐渐打造人性化、优质化的“智慧”服务。

“复兴号”列车内,小女孩捧着刚送来的可口餐食,兴致勃勃地哼起了童谣:饭香菜肴丰,心怀中国梦,铁路归家声,幸福歌儿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